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育学部党委成立“融通职教”黄大年式团队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2-10-14 11:3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发挥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团队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教育学部党委成立“融通职教”黄大年式团队党支部。

10月7日,“融通职教”黄大年式团队党支部在教育学部403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团队负责人、教育学部部长朱德全同志任党支部书记。


朱德全指出,教育学部黄大年式团队党支部是一支老中青相结合,梯队互补的师生混编党员队伍,团队成员能够在知识、经验、心理等方面形成互补效应,更有利于推动团队的党建工作和学术工作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未来支部要秉持“以党建带学术,以学术促党建”的行动理念,一是要以党的先进理论为指导,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完善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制度等,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三是要以支部活动为依托,通过开展“去乡村了解民生民情”“去学术高地提升科研能力”等多项支部活动,融通理论与实践、校内与校外、党建与学术,将西南大学教育学部黄大年式团队党支部打造成有理论高度、有实践宽度、有情感温度的鲜活党支部。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未来定会立足新起点、紧踏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支部建设与学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