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举行党建工作整改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论坛
发布时间: 2022-10-05 09: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动巡察整改,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9月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喜迎党的二十大|扎实整改促党建,培根铸魂育新人”党建工作整改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论坛在学院A204会议室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卢跃进、党委副书记田丽、副院长黄庆华、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卢跃进主持。

e778e96b000d7cd3851a2969d1b7f8e

会议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金涛,学工组组长彭鹤翔,学校心理学部党委书记黄泽文、工程技术学院农机与车辆教工党支部书记冀杰作经验交流。

崔金涛和彭鹤翔以“打造‘底色鲜明、底气充足、底蕴深厚’的经济学院特色‘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为题,介绍了学院作为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的创建经验,实施以“红心向党工程、真心问学工程、爱心助力工程、精心成长工程、暖心守护工程”为主要内容的“五心工程”,为经济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创新提供引领示范。

心理学部黄泽文介绍1

黄泽文以“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为题,分享了作为重庆市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的心得体会、路径探索和目标任务,并重点介绍了学部党委如何“抓制度、促规范,抓队伍、强战力,抓创新、提引力,抓服务、聚人心,抓典型、树先进,抓品牌、讲故事”,把有高度的党建工作做得有温度,把有意义的党建活动做得有意思,让党员师生对党支部有感觉变得有感情。

工程技术学院冀杰介绍2

冀杰以“以党建+理念'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能兼备四有好教师”为题,介绍了所在支部作为重庆市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党支部和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理工思维”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崇实创新的工作举措:强底色-擦亮支部政治底色,树红色-把党建育人落到实处,谱绿色-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卢书记讲话2

与会人员就学习感悟、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卢跃进在总结中指出,此次会议找准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开拓了思路、提升了信心,希望与会人员对照巡察整改要求,借鉴兄弟院校优秀做法,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