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9-27 11:3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实效,提升党支部品牌建设质量,推动学院基层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9月1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师元楼208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郭亮,党委副书记张学斌,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郭亮主持。 

 郭亮对学院党委14个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各支部围绕支部建设情况,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分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工作挑战。目前,学院党委重点打造“师元先锋”党建品牌,形成了以“乡村振兴,师元争先”为理念的党建特色,各教工和学生支部围绕党建品牌,以学科为支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逐步建立了高校党建与基础教育帮扶送教,师德师风培育实践系列活动,“德化师心,科学育人”科普系列教育实践等支部品牌。会上,各支部书记立足支部建设实际,分别就“建设高水平教师教育团队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的保障与支持不足、两年制专业硕士的学生支部建制的优化与改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学斌指出,教师教育学院要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创新举措,突出特色,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的建设理念,打造特色的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郭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在校内校外调研学习样板支部和标杆学院好的经验与做法,加强跨学院、跨学科之间的支部联系与共建。同时对学院基层党建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各支部要抓实党员理论学习,增强理论修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牢党建品牌建设,积极参与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申报,形成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要抓好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全面融合,助力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