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8 15:38  作者: 本站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17日,学院党委四个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参观并聆听纪念馆解说员的讲述,近距离感受了英烈用年轻而可贵的生命、用短暂而闪光的青春所诠释的革命英雄主义、集体主义、自我牺牲精神和“纪律高于生命”的坚强信念。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一段段故事震撼着每一个人,使大家仿佛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置身那生与死、血与魂考验的岁月。大家对邱少云烈士家庭出生、生活历练、成长过程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在纪念馆广场邱少云烈士塑像前,党员同志们排列整齐,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低头默哀,以此缅怀邱少云烈士,并深切悼念那些为守护祖国而牺牲的先烈们。

习总书记说过,英雄是民族最善良的坐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没有经历过饥饿,无法体会邱少云同志在烈火中所承受的巨大痛苦;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因为有无数像邱少云同志一样,为了革命事业不畏牺牲、勇于担当的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新中国的建立,才有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才有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此次走出校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日活动的形式,增强了党日活动的吸引力。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将始终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